浮生皆客

有个词它叫不喜勿入

假如杜城回到了七年前06

*不对劲的地方请忽视

*感觉这章写的不是很好

直到坐在杜城的车上,沈翊也没有反应过来

杜城这梦做的,神了啊,梦到怀孕就真怀了

我有孩子了?我和杜城的孩子?

猫狗杂交,这孩子不会有生殖隔离吧

沈翊猛地摇头,怎么回事,真的一孕傻三年啊,怎么把属性带入了现实

杜城虽知道自己在开车,但还是忍不住通过后视镜观察自家猫猫可爱的反应,终于忍不住发出了一声隐忍的笑

沈翊瞬间回神,一下子炸了,“你笑什么!”

“我没笑啊”杜城秒变严肃脸

“那刚才的笑声是哪个鬼发出的!”

“我不知道”杜城一脸无辜

沈翊暗暗咬牙,这个杜城,竟然还会装无辜了

“等等,你这是带我去哪?”

杜城心中暗笑,终于发现了

“我师父不是想见你吗,正好,一会就去”

“什么!这么突然!我都没准备礼物,我这穿的什么啊!杜城,你给我掉头,怎么也得先买点礼物!”

“你跟我师父客气什么,我师父不就是你师父,再说了,你一会去警局拿礼物去,那不是在张局面前坐实了我师父收受贿赂了”

“放宽心,我师父看着严肃,很好说话的”

杜城又通过后视镜看了眼沈翊,嘴角不自觉地牵起

“对你肯定比对我更好,昨天他还严令我不许欺负你呢”

“你现在难道不是欺负我?”

“谁第一次见长辈没有准备啊”

 

“不用准备”

“你在就好”

沈翊脸上又晕上了薄红,也不知道是刚才气的还是现在羞得

不管沈翊心里如何抓狂,杜城的车还是稳稳当当地停到了分局

站在分局门前,沈翊连忙深呼吸一口气试图压下心里的紧张,却分毫没有效果,心跳越来越快

沈翊晕晕乎乎跟着杜城,被他牵着的手都仿佛感觉不到知觉了

一路来到四楼,杜城收到不少熟人热切地打量,到了四楼后,自然只有更热切

原本大家都三三两两围在一起商讨案情,办公室内却突然一阵静谧

雷一斐看着这群楞住的小崽子,也回头去看,就见自家那臭小子牵着个俊秀的青年?男子站在楼梯口

办公室内炸锅了

“我去,城哥你可是回来了啊”

“你昨晚竟然抛下我们自己溜了”

“谁溜了,我那是光明正大走的”

“你还好意思说啊,有你这样的啊,有对象了竟然都不告诉我们,峰哥还是自己撞见了,你才告诉他的,太不够意思了吧”

“别闹了别闹了,没看城哥身边还有人吗”

“雷队”

雷一斐把目光从沈翊那移到了杜城身上

他要不是相信这臭小子人品,简直以为他拐带未成年

杜城牵紧了沈翊起了薄汗的手,一步一步坚定地来到了他已经阔别一辈子的雷队身前

他举起他们紧牵着的手,“师父,这就是我跟你说的沈翊”

其他队员们挤眉弄眼,传递信息

原来雷队早知道了啊

废话,雷队是谁,咱城哥的师父啊

雷一斐点点头,这男孩子看起来虽然青涩,但绝对是个好孩子,听说画画的很好

“雷队好”

“叫什么雷队,直接跟着我叫师父”

沈翊狠狠踩了杜城一脚

“咳,那个你愿意叫什么就叫什么,我和雷队谁跟谁啊”

“我跟你谁跟谁啊,别欺负人家小翊,小翊你怎么舒服怎么叫”

杜城一脸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自己“我欺负他?!”

“不然呢”雷一斐看向周围看热闹的一群臭小子们,心知他们也没心情继续办案了,“愣着干嘛呢你们,搬椅子啊”

雷一斐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瞥向了沈翊的肚子

“你们,去过医院了?”

杜城摸摸后脑勺,傻笑起来,把手里的报告递给雷一斐

“已经确认妊娠近两月了”

雷一斐不自觉笑了起来,“你小子行啊!”

马上他又严肃了起来,“你可得好好对人家啊”

“赶紧把证领了,你也是,我最近太重的任务都不会给你了,好好照顾小翊”

“雷队,我哪有那么娇气,杜城合该为人民服务,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

“那可不行,孕期,尤其是孕前期需要特别注意,就让他陪着你”

雷一斐手搭在沈翊肩上,颇为语重心长,“小翊啊,杜城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他有些毛躁,急性子,但他是个好孩子,他真心爱你,这我看得出来,当然,你心里也有他”

“这孩子吧,童年缺少父母陪伴,在一些事情上的处理方法会有失偏颇,有时候急起来说的话你直接当耳旁风就好,或者揍他一顿,他不敢反抗,他敢你直接告诉我,我揍得他爹妈都不认识”

“现在你们互相陪伴,即将有自己的家庭,真的很好”

“我知道的雷队,他不敢欺负我,您放心”

杜城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二人交谈,觉得上辈子要是没有那破事,也就是这样了吧,他时不时带沈翊来分局,雷队总是有说不完的嘱咐放不下的心

他就在一旁这样看着他们,只觉安心

“城哥~”

杜城一个哆嗦,嫌弃地看着从后背蹭过来的蒋峰,“你干嘛”

“城哥你太不地道了,你说你有对象了我自己火眼金睛发现的,你要升副队了雷队告诉我们的,你现在你连孩子都有了”

“你真的太不地道了”

“你竟然背叛组织,先行成家立业了”

杜城想,对的,还有这一群跟在他身后插科打诨的兄弟们。


评论(14)

热度(124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