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皆客

有个词它叫不喜勿入

假如杜城回到了七年前05

叮铃铃——”

沈翊从被窝里伸出手在床头柜摸索着,终于关掉了闹钟

他眯着眼,显然还没睡醒,“杜城,你定的闹钟吗?”

没有回答

“杜城?”

“来了”

沈翊一瞬间清醒了不少,再见到大狗狗一身围裙,手拿铲子的时候

他一个激灵从床上坐了起来

“杜城,你什么情况?”

杜城下厨?

一个富家少爷加刑警,他还点亮了做饭技能?怎么看都不像啊?而且杜城也没提过他会做饭啊

沈翊掀起被子,穿鞋下地,拂开杜城,朝着散发着油烟味的厨房走去

看了看锅里煲着的粥,煎好的鸡蛋,还有一屉包子——包子显然是外卖,毕竟自己确信家里没有冻存的蔬菜和肉

沈翊转身看向杜城,“你行啊杜城,有这一手你不早说”

杜城却低垂着眉眼,没有说话

这身厨艺是和沈翊分手的那七年学会的

“你会做饭你还看着我忙这忙那给你找菜谱学做饭?”

“我跟你说杜城你这是在骗我你知道吗?”

“骗人骗色,你还骗劳动力,你这太不应该了啊人民警察杜城同志”

杜城看着小嘴叭叭个不停,抱怨自己的沈翊,几乎想将他就这么刻印在脑海里

他昨晚一晚上都没睡,他抱着沈翊,感受着他的呼吸,他的存在,一直在想,怎么避免之后的事

直接说出雷队会遇害显然不会被在意,想报复雷队的人那么多,雷队早已习惯,反而会觉得自己又把梦当真

如果让沈翊和雷队提前认识,沈翊就不会去帮那个女人画雷队

如果让沈翊知道自己怀孕了,他就会小心一些,自己也会防范,暂时让沈翊留在家进行创作

再把沈翊怀孕的事告诉姐姐,先把沈翊接到姐姐那里,这里安保毕竟不算安全

他几乎想了一晚上,如何避免后面一系列的悲剧

其实即使他回到的是雷队死后,他也不会再那样责怪沈翊,他会拥抱他,安抚他,陪着他,一起找寻凶手

但既然回到了雷队还在的时候,那他真的希望能够留住雷队

如何两全

雷队出事那天是眼下这个案子告破后的庆功宴,他通知的雷队,可现在,雷队先提出了庆功宴的要求。其实他知道,雷队就是想要见沈翊一面,那不妨先让他们提前见到

去完医院就带沈翊去局里

杜城做出了这个决定

 

“杜城!”

杜城一下子回过神来,“怎么了?”

“杜城啊,算了,不说你了,你至于吗,一个梦而已,你是昨天一晚没睡吗?”

沈翊轻抚杜城的眼角

“这么重的黑眼圈”

 

“嗐,我这不是太担心了吗?来,咱们先去洗漱,一会饭就好了,让你尝尝老公的手艺。”

“去你的,什么老公”

杜城正色道

“沈翊”

“我们结婚吧”

沈翊有些呆住了,话题怎么跳跃到这的

沈翊咽了口唾沫,“你怎么突然想起这个了”

“沈翊,我是认真的”

“往后余生我都希望和你一起度过,我曾经是一个爹妈不管的叛逆少年,那个时候是雷队拯救了我”

“后来我成了警察,可我仍旧孤独,只有我自己,我想有一个家,遇见你之后,就像和你一起拥有一个家”

“我们也许也会为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吵闹,为一些生活琐碎争论,可只要这个家有你,就是好的”

“沈翊,我们结婚吧,我想和你一起生儿育女,日日相拥而眠,我们一起回家,我看着你画画,看着你成为艺术节有名的画家”

“我想...”

“咳,我现在在艺术界就很有名了好不好”

“是,当然,可我希望你更有名,希望你所有的余生都有我的参与”

“好了好了粥快糊了,别在这磨磨唧唧了”

沈翊把杜城推向厨房后就跑回了卫生间

照着镜子一看,脸果然红了

“什么嘛?我才二十一”

“而且,谁求婚连戒指都没有,他怎么一点没学到我的艺术气息”

 

沈翊抓紧洗完漱就出去了,坐在餐桌座位上就开吃,也不敢抬头看杜城

杜城久违地看到了害羞的猫猫,自然满意

于是沈翊察觉到身上那炽热的目光,害羞过度,直接炸毛了

“你看什么!还不赶紧吃饭!我都要吃完了!”

杜城勾唇一笑,“我在看你”

这回猫猫的脖子都红了

这个杜城,油腔滑调,跟谁学的!

“我吃完了,你快点,别耽误我去医院!”

回卧室换衣服的路上沈翊扶额,必须撩回来!!!

 

于是吃完饭刷完碗的杜城见到了一只穿着慵懒白色手工毛衣的沈翊,重点是那衣服是自己的!

沈翊看着僵在原地的杜城,故作懵懂,“走吧,我换好衣服了”

杜城眼神不自然,咽了咽口水

“宝贝啊,今天天气预报显示高温,这身不合适,会热的”

杜城越靠越近,搂着沈翊就往屋里走,“咱们换套衣服啊”

沈翊把嗓音放软,“不会热的,我就要穿这身”

“怎么,你的衣服我都不能穿了吗”

水盈莹的桃花眼就这么看着人,谁受得了啊

杜城反正是受不了

他凑到沈翊颈边,“听话,换一套,改天在家穿给老公看”

“嗯?”而后不由分说地就耍起流?氓,扒了这身毛衣

沈翊低垂着眼,嘴角勾起,计划通

 

忙叨了一系列乱七八糟事情的二人终于到了医院,顺利进行检查

两个小时后,沈翊瞠目结舌地看着手里的报告单

真的,怀了啊


评论(35)

热度(1328)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